DA9A7441.jpg
 

這故事要從一只裝滿故事書的皮箱說起。

 
_WJF_2859.jpg
 
 

大學生與孩子們於2011開始參加每週一次的Skype課程。同年七月,來自王瑩教授班上參與視訊課程的四名美國大學生,橫跨了12,000公里來到了台灣高雄山區的一個小社區-小林。他們為孩子們設計並舉辦了一個夏令營,對於孩子們而言,這種經歷徹底改變了他們的生活。而這也吸引到了台灣新聞以及電視節目的關注,王瑩教授和她的學生們甚至受邀到國際會議上分享。由於此形式的Skype視訊課程和營隊在當時尚缺一個正式的名稱,於是孩子們和她的學生們索性就稱它為”the Project”。

 
237596.jpg
 

2010年夏天,王瑩教授和她的學生透過在紐約的一堂教育入門課程,將裝有滿滿兒童書籍的一只手提箱送到了台灣的偏遠山區─高雄的小林國小。即便隨著時間過去,莫拉克颱風造成的重大影響及嚴重損害仍持續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權利。因此,王瑩教授和她的學生們決定要盡她們所能地運用當年發展尚未成熟、簡略的科技設備及故事書教導小林的孩子們英文。

 
 
 
WJF_88.JPG
 

隨著團隊的成長以及我們承諾要為各地帶來更加積極的改變,我們從 “the Project” 演變為 "Project LET’S Go!” (PLG) 。從與小林國小的首次合作以來,我們已經將服務延伸至更多的學校,在許多人共同的努力與幫助下,我們已經成功累積多餘11年的夏校經驗。在此過程中,我們也發展出學期中的課程: 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及以影音播客結合學生創意發想的內容都是我們的一大特色。

 

2020年由於全球疫情大流行而使世界停滯不前。 但是,我們調整了步伐與課程設計以保持連結,克服了種種困難,因為堅信互相的啟發是我們與夥伴們的共同目標。隨著一個接著一個的夏校、屢獲殊榮的參與者和計劃,以及日益增長的 PLG 團隊,我們有信心地說,我們將在遇到困難的情況下繼續蓬勃發展,永遠不會停止與孩子們還有他們的學校和社區一起共好。我們期待著2021年的到來,並希望您能與我們一起在 Project LET’S Go! 中經歷這一特殊的旅程!

_WJF_3095.jpg
 
WJF_14.jpg
 

迴響

 
參與這個計畫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它激發了我從事教育事業的靈感。 而這個計畫也影響了我非常多,因為在過程中不僅僅是我教了孩子們,他們也教會了我很多。 每年我在營隊中對自己的了解都更多了一些,而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
— Julia Gualtieri, 美國 (2011-2014)
 
 
我在 Project Let’s Go! 得到的經驗非常地不可思議和大開眼界。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去教小孩子們,但是我做到了! 孩子們都非常的可愛、充滿活力和具有創造力! 我非常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
— Chialy Tambulan, 印尼(2020-2021)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老師,加入 PLG 讓我有了很好的機會來學習如何教導孩子並與他們互動。 這是我一生中非常難忘的經歷!
— Shark,台灣 (2019-current)
 
這三週十分的充實,我非常喜歡跟享受與 PLG 夥伴及孩子們一起互動、一起玩。
— Stephanie, 法國 (2019)
當我第一次參加計畫時,我很擔心這個計畫會與我期望的有所不同,而且我們每天與學生在一起的時間只有幾個小時。 但是,通過在台東池上和都蘭度過的兩個星期,我擁有一個能夠120%沉浸在與孩子們互動的機會。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累但很有意義且值得的經歷!
— Anna Catarina Pereira, 葡萄牙 (2019)